开糖手杰克🖋

脱腐了 觉醒女本位了

坑和车去这儿找:🧣:成熟冷静i某人

【薛晓】灵魂互换的一天

开头就换 不说明了哈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薛洋”步履轻盈,正在铺满小石子的小道上款款而行

他已经很久没能看见东西了,甚至都不曾感受到任何一缕一丝的光线。

望着路两旁的花团落英、鸟雀树影,他眼波流转,留恋这寻常世界里的每一抹颜色。

看着看着,夷愉感不自觉中皆形于色,此刻他的面色柔和极了,亮晶晶的眸子顾盼生辉,这般神色在原主身上着实难见,惹得路过的姑娘们纷纷两颊飞红,小声惊叹着侧目。

过了一个拐角,他见着一个汤圆儿摊。

哎呀,好像就是两人初遇时的那家。

他心觉是趣事,手屈半拳掩在唇边轻笑一声,挪步走近了。

当初几经薛洋摧残的汤圆铺如今已扩张,添置了好几个人手。

“薛洋”这边欣悦着靠近,而汤圆铺这头,光景却不太一样……

摊主本来悠哉悠哉地大躺着掰手数钱,一边数一边美得嘿嘿笑,不经意一个抬头,就瞧见薛洋远远往这边来了。

霎时间,他的笑容僵在了脸上。

猛得坐起身,他神色惶恐未定,一阵疾风般往厨灶卷去,对着做汤圆的伙计急促地吼道:

“快!!加糖!!!赶紧加糖!!!”

“……………哈?”

那伙计拧眉,很费解地看着他老板上窜下跳、如临大敌。

摊主急得“啧”一声,不跟他浪费口舌,猛夺过长勺亲自上阵。

他打起一碗米酒汤圆,瓢羹挖了满满两勺白砂糖,慌措中手都在颤抖,脑筋急得飞转,心里担忧又给抖了一勺。

正好此时,“薛洋”也进来了。

“薛洋”轻拂了拂衣摆,正襟坐下 ,莞尔道:“老板,劳烦了,请给我……”

“诶来了来了!!”那老板忙连声应道,双手捧着那碗汤圆几乎是跑着出来,急得米酒险些要泼出。

“薛洋”看着他这副慌张招呼的样子,感到有些受宠若惊,抬首柔色道:“ 掌柜真是热心肠,多谢了。”

摊主微怔了怔,看他那张脸笑的文质彬彬、人模狗样……但两颗小虎牙不经意呲出,心里不由得又是一悚。

隐约觉着这小流氓今天好像有些不一样……但每次只要他一笑,干的不都他妈是害人的事儿!

摊主喉咙一哽,自己这刚扩建的位置,他不会就是故意找着这来的吧?小摊子不过瘾想掀大摊子了!!妈嘞…再来一次他店小利薄可受不住了!

摊主眉间愤恨地抽了抽,转头又只得挤着笑脸奉迎道:

“呵呵呵……哪里哪里,吃的开心就好… ”
你别再砸我摊子就好………祖宗啊…………!

“薛洋”不知他心里又恨又骂,和颜笑笑回应他,伸手用汤匙轻轻搅了搅眼前这一碗。

汤圆晶莹欲滴,随着勺匙戏游,软糯白珠裹在香稠的米酒里,状似含羞,颇具卖相。

“薛洋”舀起一勺,轻轻吹了吹,吐气若兰,才啜咬了一口咽下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这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是不是有点儿太甜了?

摊主见他神色微异,心中大慌!惊得六神无主,感觉又要倒大霉了!

“是不是还不够甜??我加!我现在就加!!”别踹我摊子!!

…………啊?

……还要加?

“薛洋”苦笑了一下,“不必了,多谢。”

可就算他如此说了,那摊主还是一副惊慌难安的样子守在他一旁时刻待命。

“薛洋”长睫轻轻眨了一下,从进来他就察觉到这摊主一直盯着他的脸色反应,神态又颇紧张,莫非是很在意客人反馈?

他想了想,纵然口味清淡,还是一点点细咀慢咽,很温柔地把那碗可以说是糖水的东西吃完了。

“掌柜,帐没埋吧?”

“薛洋”取出钱袋来。

摊主吓得个半死,哪里敢收他的钱?他没找自己抢钱都不错了!

“别别别别……你看你………也是…呃……也是个常客了……”摊主心里恨恨咬牙,是啊,搞破坏的常客,“就免了吧…… 免了吧呵呵…… ”

你没把摊子砸烂我就得跪天谢地烧香拜佛了!那得我日夜劳苦卖多少碗汤圆救的回来?

“薛洋”并不知晓他极丰富的心理活动,他轻轻笑着,年轻俊俏的五官里带了几分清逸,若不是两颗稚气的虎牙作祟,倒真挺像个谦逊彬彬的小公子。

他把一满吊铜钱落在摊主手心,摊主惊恐交加就要塞还回去,他骨节明晰的一手轻轻挡住,笑着微晃了晃头,温言道:“掌柜做点小生意不容易,一点小钱罢了,实在拿不住手,让见笑了。”     

言罢就转过了身,踏云驭风一般离去了。

那摊主呆愣着看着他逐渐缥缈的背影,仿佛是仙凡路隔,他心头一暖,简直要淌出热泪来。

原来那个魔头去哪了?!这明明是仙君啊仙君!!!

难道过去的那个恶鬼真的良心发现,痛改前非、重新做人了?!

他不禁热泪盈眶大声感慨起来,引得旁人都以为他中了风:“啊!!真是人生无定数,世上还是好人多啊!!!!”














另一边,

此刻应该良心发现、痛改前非、重新做人的人,套在晓星尘的身体里,连打了好几个喷嚏。

“ 呸!什么玩意儿? ”他吸吸鼻子不满道。

但他一转瞬又开心起来,一身素白衣迈着灵动的步子,兴奋焕发时,甚至还有些蹦蹦跳跳的意味。

他右手臂上挎着一只小竹篮子,今天是要替那人出来买菜的。

他只顾自己乐呵,步伐嚣张,像是全天下的路都是他家的,明明看不了东西,还偏要横冲直撞,把路旁好几人撞得直骂。

一个中年男人指着他鼻子凶狠道:“你个!……”

“我个什么?”他闻言笑一声,“  死瞎子烂瞎子贱瞎子? ”

那人猝然错愕,一时接不上来。

他一身胜雪道袍懒洋洋道:“你们这些人骂瞎子啊,骂来骂去就这几个词,真没意思。看见我瞎还不知道把路给我让开了?撞到不是你活该? ”

他嘻嘻笑着胡诌,扭头就走。

那人给气得七窍冒烟,指着他的手也气得直抖:“你……!我……我从未见过你这般不要脸的瞎子!!!”

“那你现在总该是见着啦?”他远远痞声应道,“ 今天心情好,我不跟你计较。你再骂一个字,小心我挖了你的眼珠子。”

话说到了末尾,语气也微沉了下来,他好像轻哼了一声,转头在一个蔬果摊前停了下来。

“哎呀,这位公子想要点儿什么呀??我们这儿的番茄可是今天凌晨刚运来的,还沾着露水呢,可新鲜了!保证个个儿都甜!”

“晓星尘”闻言勾起了唇角,顺着声音拿了两个椭圆的西红柿,一个放在小竹篓里,另一个拿起来就“咔嗞”清脆地咬了一口,“嗯!甜。”

留下这一句,他就飘飘然转身走了。

那菜摊主人一个人在风中凌乱,好半天没搞清楚发生了什么。

“晓星尘”都要走出他的视线了,他才终于反应过来,爆发道:“你干什么!!你拿我番茄干什么?!”

“晓星尘”偏过头来,嘴里还在嚼那个西红柿,纯白的缎布裹眼,清俊的脸上除了理直气壮竟然还有一丝无辜。

“怎么啦?不是你说番茄新鲜还特别甜吗?那我不拿番茄该拿什么?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可是……可是…………
菜摊主像活活噎住了,半天说不出来一个字。

不对!这不对!!须臾后他拼命地摇自己的脑袋,让自己清醒过来:“ 新……新鲜我也没让你白拿啊!你回来!你回来!! ”

“晓星尘”闻言一调头还真就回来了,笑嘻嘻道:“好啊,我现在回来了,你还有事儿?”

菜摊主:“…………”

“噢,是不是想提醒我拿太少了,我也这么觉得。 ”他像往常一样亲亲热热地道:“你好贴心。”

说完他大大方方地在脆嫩水灵的蔬果里摸索挑拣起来。

“嗯,你这土豆不错。”
“豆角也可以。”
“ 萝卜应该也要吧。”
…………
“好,那就这三个那三个这两个。”

他一边说一边往小篮子里装,装完起身拍了拍白衣上沾的灰,不顾那摊位狼藉,转身回头甜甜道:“不用谢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那摊主恨不得就地吐血身亡!眼睛死瞪着他又说不出什么,像吃了满嘴黄连,苦不堪言。

他咬牙切齿看着“晓星尘”的背影,突然想起来了什么,“你…不对!我平日里见你明明斯斯文文的,今日怎么净不干人事儿?!”

“晓星尘”单手捏着下颔想了想,随即坏笑一声,转过头用那张清秀俊逸的脸道:“因为啊…我爱上了一个人,他是个坏人。”

他一个甜笑,也不顾自家道长形象了,对外肆意胡扯:“喜欢上他,我也变坏了。你不服气就找他去吧! ”

即后他嘻嘻一声,转身走远了。









【傍晚换回了魂魄

晓星尘有些兴奋的悦色:“我今天去南街拐角的那家汤圆铺了,那掌柜真是热心,客人有不少,还能这样宾至如归,实属难得。”

薛洋和他对卧,一手撑着脸盯着他看,回想他说的那个汤圆铺。……那不是他砸了好几次老板怕他怕得要死的那个吗??

他眉梢抽了抽,估计这遍地施善的傻瓜又理解错了,看着晓星尘笑魇,没说什么。

他左手去摸晓星尘的脸,“我的眼睛好不好用?”

“嗯,你视力真好。”晓星尘真诚道

“就这?”

“……啊?”

“你用我身体就没发现我身材也很好?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“道长好久没看到我的脸了吧,照镜子没?好不好看?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晓星尘耳廓透了粉,脸上有些挂不住,盖过薄被 “……我休息了。”

薛洋哈哈大笑起来,把他搂住俯下身,热气缓缓贴近他的面容,贴上他两片柔唇,亲得一个响。

随即他躺下,环抱的两手横在晓星尘腰间,像宣誓主权。

“明天再换一天玩儿,我跟你一起出去转转。”他低声喃喃,紧挨着眼前人后背。

晓星尘被他牢牢圈住,闻言唇角扬了一抹弧度,声若游丝:“好……”


也许此刻的薛洋,跟白天套了晓星尘灵魂的那个,也是同样的温柔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经此日,薛洋再去吃汤圆怎么办?
我觉得他会觉得好玩接着装吧。
毕竟他是晓星尘顶级coser

那道长再去买菜怎么办?
emmmm……那就有点心疼了

xD

评论(26)

热度(1046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