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糖手杰克🖋

脱腐了 觉醒女本位了

坑和车去这儿找:🧣:成熟冷静i某人

当薛晓夫夫阅读义城剧本

这是一篇显微镜挖糖文,bug多,cp只有薛晓,叙事时背景是现pa。
个人不太喜欢jj新版对义城篇的修改,这里引用段落均为旧版。
虐处强行跳过。不引发三观讨论,请当是个午后垫垫肚子的小甜饼就好(。・ω・。)ノ♡





01

      沉默了半晌,他走到晓星尘一动不动的尸体身边,低下头,嘴角边扭曲的弧度慢慢回落,眼睛里爬上了密密麻麻的血丝。

      不知是不是看错了,薛洋的眼眶却微微的红了。

      “卡————!!!!”

      导演举着巨型喇叭,喊响本场第十九次NG。

      “全部重来!晓星尘,你这哪里是一动不动了??你脸上笑什么?场景设计的,稻草给铺多一点啊!寒碜谁呢?化妆师人呢??怎么做事的?这妆化得哪里像死人了??”

      闻言遭殃的化妆师只好飞奔着小短腿,拎着几满屉的妆品,穿越大半个剧组而来。

      “我来吧。”薛洋无比自然地把东西顺到了自己手里,一只手撑住棺沿,俯下下半个身子看着晓星尘。

      晓星尘冷冷冰冰地躺着,自下而上望着他,表情却一下失控得笑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薛洋笑嘻嘻的:“乖,眼睛闭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湿润的粉扑层层叠叠,在晓星尘眉宇眼睑间轻柔地辗辗转转,惨白灰青逐渐掩去所有血色,总算是有了层达标的“死人白”。







02

      摄影组决定在薛洋僵直的脊背取景,想拍一个为时12秒的景深长镜头烘托。

      导演坐在显示屏后吹胡子瞪眼,瞅着晓星尘的表情,还是怎么看怎么觉着不对劲,像是想笑又不能笑出来。他干脆把水杯一搁,今天还非要看看这两人究竟怎么一回事了。

      走进了一瞧,嗐薛洋这小子!仗着拍背面,这段后期又得消杂音,嘴里正插科打诨地跟晓星尘讲段子呢。

      “薛洋!!!!”

      导演气得险些突发心脏病。

      “你们两个,今晚剧组盒饭全扣了!!!!!!”





03

      晓星尘颇为无奈地腾出地方给服务生上菜。

      “你把我盒饭搅和了,就请我吃饭赔我啊?”

      薛洋把东西都往软皮沙发上一堆,声音懒洋洋的:“怎么?我还养不起你一餐饭啦?”

      晓星尘敲了敲玻璃桌面,“你今天怎么啦?前面几天不是还好好的。”

      薛洋:“没怎么,烦,不想拍这场。”

      “反正拍着好玩儿的,不舒服了就走人。”他面无表情地道。

      晓星尘看了他一会儿,笑着摇摇头,自己把一个装订好的剧本拿出来看。

      具体的文本类东西他还真没细纠过,只听薛洋随口提过是“前世的故事”。

      他折到前几页,若有所思地轻声念着:“虽然是极其微弱的一声,但逃不过晓星尘的耳目,他立刻辨出了方向,踏入草丛,在那人身边蹲了下来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略一思索,他轻手轻脚地把地上那人背了起来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这个人是你吧?”晓星尘略歪了歪头。

      薛洋“嗯哼”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晓星尘的记忆不可说完好,也不可说全无,有些点点滴滴的小事都记得明晰,而有些事问他却又毫无印象存留。

      说来也奇。

      晓星尘半开玩笑道:“我是不是捡回来个小白眼狼。”

      薛洋支着脑袋,低低笑了声:“那怎么办呢哥哥,你要是想退货,也退不回去了。”




04

      此刻,阿箐的鼻子里也闻到了若有若无的一股淡淡血腥味道,但夜风吹拂,时弱时现。她装糊涂道:“有吗?我怎么没闻到?是这附近哪里人家在杀猪鸡吧?”话音刚落,就像天要和她作对一般,草丛里那个人咳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晓星尘笑了:“你不会是故意咳的吧?”

      薛洋挑了挑眉毛。

      浑身血污…重伤浴血之人……

      晓星尘读着读着皱起了眉,“你那时候怎么会受那么重的伤?”

      这回,薛洋却漫不经心地掰弄小拇指,什么也没有回答他。




05

      谢过打更人,晓星尘把那受伤的人背进右侧宿房里。房间不大不小,靠墙有一张小矮床,锅碗瓢盆等物一应俱全。

      晓星尘看到这里“嗯?”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“等下,只有一张床?”

      薛洋微笑:“就一个巴掌大的小破庄,你还想要几张?”

      “那我们不是得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不是得什么?”薛洋凑近了些。

      晓星尘知趣地离他远了点,跟小狼崽子保持安全距离,内心心跳如擂。

      几年的朝夕相对,每晚去挤一张矮榻,以晓星尘如今对薛洋的了解,要说他每天晚上都安安分分,晓星尘自己都觉得在讲冷笑话。
   
      他一下不敢细想,怕一深追脑海里真翻过去什么夜月花朝的风流画面,染个脸红心慌。

      他咳了几声,紧接看薛洋像只流落的小猛兽,缩墙角又凶又蛮,倔着不让自己包扎的段落。

      晓星尘“噗嗤”笑出来。

      惹得薛洋一面嚼牛排,一面斜晲了他好几眼。

      晓星尘又安抚了她一通,道:“你都吃了人家的糖了,就别再赶他了。伤好了他自然会走。没有谁愿意跟我们一起留在这个义庄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晓星尘心里唏嘘,这话还真是没一个字兑现的,薛洋一是伤好了不走,二还偏偏就一起待在这个义庄了。





06

      一天夜里,冬风呼啸,三个人都挤在小房间的炉子旁,阿箐吵着要听故事。薛洋今晚十分不耐烦,道:“别吵了,再吵把你的舌头打个结!”

      晓星尘抬头,一脸无邪问道:“你那天晚上为什么突然不耐烦来着?”

      薛洋实打实翻了个白眼,刀叉“嗙”一搁,终于忍不住了:“晓星尘,你今天还能不能好好吃饭了,嗯?”

      “你把那玩意放着行不行,你突然非看这个干什么,有什么好看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直接告诉你,这个故事呢讲的就是你把我带回来,给我做饭给我养伤,然后我又聪明又可爱,你没几天就喜欢我了,我就心想哎算了臭道士长得人模狗样那咱俩凑合过得了。但是我才不想先说,你又一天天地拖,拖到最后所有事情败露就酿成灾祸,懂了吧?”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这个故事告诉我们,”薛洋吸了一大口奶昔作最后总结,“像你这样喜欢别人又不及时说,是很不对的。”

      晓星尘:“……………”

      晓星尘:“薛洋,我多少还是记得些以前事的,你又拿我当小孩儿哄是吧?”

      薛洋哈哈哈地拍桌笑了个不停。

       晓星尘横他一眼,心道真是个小活祖宗,当初就应该从背上扔下去。



07

       晓星尘无奈道:“一开始就说了,我不会讲故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薛洋忽然道:“那我讲个怎么样?从前,有一个小孩子,这个小孩子很喜欢吃甜的东西,但是又常常吃不到。有一天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看到这儿觉得有些好笑,这死孩子一开始还嫌阿箐要听故事吵,结果自己干巴巴讲完他也来劲了,图什么呀,突然萌发的倾诉欲?难道,只是为了单纯炫耀比自己会讲故事??

         难以琢磨。




08

        或许,他们就是两个彼此伤害,以至相互孤独的人吧。

       傻子啊…





09

       他路过棺材时,将手伸了进来。阿箐闭眼装睡,等他走了,她才睁眼。只见稻草枕旁,放着一颗小小的糖果。她探出个头,向宿房里望去。薛洋坐在桌边,不知在想什么。一颗糖静静地卧在桌子的边缘。

      这次,连晓星尘的好奇心都有点儿被勾起来了,笑语道:“你当时想什么?”

      薛洋头也没抬:“哦,能想什么,就想你是不是脑子烧坏了,又不是不知道我身上几袋子糖装都装不下,谁稀罕你那一颗了?自己穷得菜都买不起了还整些花里胡哨的讨好我。”

      晓星尘:“………你嘴里有句能听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薛洋呲了呲虎牙,压低声音,故作神秘地暧昧道:“我当时在想什么,你真想知道啊?”

      晓星尘征征地应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薛洋朝他招招手。

      晓星尘就把耳朵递了递。

      薛洋一口咬上他的耳廓,慢条斯理地磨着:“我在想啊,等你晚上回去爬上我的床,我该怎么把你道袍扒光了,摁在墙上狠狠地操……不能发出声音还不能让小瞎子知道,你明白的,很难啊,得花时间想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晓星尘耳朵烧得滚烫,把他猛地推开来,“胡说八道什么?”

      薛洋乐得不行,爆出了一连串少年人的笑音。

      可后来晓星尘再回忆起这件事时,想到薛洋可能还是没有说实话。

      到底想了什么呢?







10

      薛洋道:“咱们今后不轮流着来怎么样?换个法子。”

      晓星尘道:“轮到你了就有话说。换什么法子?”

      晓星尘了然:“抽树枝。”

      这回换薛洋的眉毛蹙起来了:“大几年的时间你别的不记得光记个抽树枝去了?”

       晓星尘:“我没有只记得这个,还记得很多。”

       薛洋哽了哽,随后抬了抬下颚:“比如?”

      “你喊我的时候尾音总是不自觉拖长,叫我去夜猎总喜欢扯我袍角。帮我缠过几次纱布,洗过几次衣服,不过屈指可数。有次我和阿箐都不在,你还自己下了厨,不过弄得很糟糕,你悄悄扔了还以为我们都不知道。“

      “哦,还有你基本每天都会躲我后面偷偷比身高……”

      薛洋:“…………咳,好了好了,停停停停。”

      薛洋把玻璃杯里的小勺子敲得叮铃响,假装很随意地问:“后面呢?记得多少?”

      “记不清,我只知道我死了。”晓星尘平静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清风簌簌地抚过,他被吹起的发丝,正好飘忽在他明澈眼底,泛起的一点微光之上。

      他的话里摸不出一点情绪。

      薛洋眼神暗了暗,渐渐明白了,零碎的生活日常晓星尘都保留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而本该深恶痛绝、恨入骨髓的部分,他选择了遗忘。







11

      顿了顿,晓星尘略窘迫地道:“嗯……好像还有。”

      薛洋插嘴道:“我有啊,借给你。”

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晓星尘道:“可以是可以,但是我又不能帮你看适不适合。”薛洋又插嘴道:“我帮她看。


      晓星尘轻声笑了出来:“阿箐跟我说话,你老插嘴干什么?”

      薛洋白眼,“你管我,我喜欢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还说帮人家小姑娘挑东西,你真会看呀?”

      薛洋露出了那种懒洋洋又得意的笑容:“你怎么就知道,我不会挑了?”

      “行,好,你什么都会。”晓星尘不跟他争,无奈地叹了叹气。

      他顺着往下浏览,看到薛洋叫阿箐的名字,然后教了她一堆乱七八糟,听上去毛骨悚然的报复论,最后,居然把削好的兔子形状苹果推给了她。

      这算不算是他不为人知的一种安慰方式呢?

      虽然被如此对待者明显领不了情罢了。

      晓星尘陷入遐想:

      兔子苹果吗?

      也许哪天,自己该找小狼崽尝尝。






12

      晓星尘冷冷地道:“好玩儿吗?”

      薛洋慢慢地咬了一口还在他手上的那只苹果,慢条斯理地嚼了一阵,咽下果肉,才道:“好玩。怎么不好玩。”

      薛洋:“哈哈哈哈哈其实一开始你问我好玩不好玩,我都不知道你在说什么,我还以为你说我把门踹开好不好玩哈哈哈哈哈……我嚼了好一会儿才想到怎么一回事,你说好不好笑?”

      晓星尘:“………”




13

      “啧啧,晓星尘,你看看你!”薛洋起初还陷在对面沙发里,对他的问题不情不愿,结果过一会儿自己也对起剧本来,比谁都精神。

       他点着纸页上的一行罪证,就像受了天大的委屈:“你看你你看你!你怎么骂我的,怎么就这么狠的心!天理难容!”

       晓星尘心里无语地都想白他,“是吗?我不是还一事无成一败涂地咎由自取吗。”

      薛洋听了嬉皮笑脸的,也不说话了。

      在内心深处却小声道了一句,

      那还真是气话。






14

       忽然,晓星尘拿起地上的霜华,调转剑身,锋刃架上了颈项间。一道澄净的银光划过薛洋那双仿佛暗无天日的幽黑眼睛,晓星尘松开了手,殷红的鲜血顺着霜华剑刃滑下。

       晓星尘把目光停在了这一段,前后徐徐地扫着,事关自己生死,他却好像并没有自己想像中那么大的反应。

       “以前自刎怎么做?”他纯粹只是想捞一点前世的影,试探性地把手一高一低,生疏地摆成一个架刀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“你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晓星尘骤然一惊,因为薛洋这句话的语气,简直阴沉到了极点。

      他不明白突然怎么了,不免抬头去看他,薛洋把他两只手都死死按下来,站起身来:

      “今天已经回答你够多问题了,现在可以跟我回去了?”

      他的脸色,已经是阴霾密布般得沉。






15

      我倒是想问问你,那个时候,为什么一定要离开我呢。





16

      彼此都默不作声地上了车,薛洋坐在驾驶位,手一挨方向盘,就旧习难改地去掏烟。

      晓星尘轻轻“啧”了一声,薛洋斜着瞥了他一眼,把盒子给兜了回去。

      车水马龙,灯光溢彩,印在晓星尘静望的那道车窗上,他想知道的其实还有很多很多,但是他一个也问不出口。

      比如,薛洋出来后到底是找谁借的锁灵囊。

      比如,八年的光阴,他究竟是怎么过来的。

      再比如,

      为什么一直到最后,都要攥那粒糖。

      ————又是谁说才不稀罕这一颗的啊。






17

      回到家,等薛洋冲完澡出来,一眼就逮见晓星尘半卧着床,手里还捏着那份剧本在。

      他心里拨算盘,上拨下拨最后心道行吧,算了,要看随他看吧。

      于是三两下卷进一个被子里,甜甜腻腻地对晓星尘道:“哥哥读到哪了?”

      晓星尘侧目,温柔地摸了摸黏在自己肩上的那颗脑袋。

      他已经把大半页都翻了过去,只余下最后,薄薄的两张。

      是个番外。

      晓星尘先是概略地前后看了看,一边道:“你与敛芳尊,相识甚早。”

      薛洋只顾怎么压在他身上舒服,懒得没有骨头,“就那样吧,一般般熟。”

      晓星尘好笑地瞧了他一眼。


      晓星尘忍俊不禁,道:“当真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薛洋眯眼道:“当真是什么?你倒是说出来?”

      晓星尘沉吟片刻:“我当初,是想说当真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 薛洋嗤道:“还能是什么,当真是穷凶极恶,当真是胡搅蛮缠,当真是颠倒是非。任选其一。”

      晓星尘对他弯了弯眼,“那倒也不见得。”

      待晓星尘身子往下躺,准备收好册本休息了,眼底忽地被几个不堪入目的字眼扎到。


薛洋懒洋洋地道:“你自找的。谁要是敢说我*子养的,我就找到他老娘,老子先*上个几百遍,再拉出去扔窑子让人别人*上个几百遍,看看到底谁才是*子养的,多简单。”

      晓星尘:“………”

      晓星尘:“这是你说的话?”

      薛洋:“没啊,不是,不记得啊。”

      晓星尘学着薛洋的样子挑起一边眉:“哦,印错了?”

      薛洋:“肯定印错了,这金光瑶说的吧。”

      晓星尘:“………”

      晓星尘:“来,乖,烟盒给我,这周的都扣了。”

      薛洋一下缠上他的手臂,可怜巴巴的:“别别别,哎呀哥哥!我就看他那幅苦瓜脸恶心人,随便逗他好玩儿的,你怎么什么都信啊?”

      “你听说过烧杀抢掠薛洋,难道还听说过狗走狐淫薛洋吗。这事儿我真没干过。”

      晓星尘没什么表情地睨了他一眼。

      “看他苦瓜脸?你一开始受那么重的伤,也是他的原因吧?”

      薛洋乐滋滋地:“干嘛,你要去打他啊,我绝对第一个支持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了,”他把头埋在晓星尘颈窝,吸了一口他身上好闻的气味,唇齿间低吟道,“我想操成千上百遍的人,不就只有你一个吗?”








18

      两人又闹腾了好一会儿,薛洋把床头柜上的灯钮暗了。

      “薛洋。”而晓星尘突然轻轻唤了一声,把视线聚焦在暖光灯模糊的晕圈上,尽量不去看他,“你恨我吗?”

      薛洋愕住了。

      他沉默了一会儿,心里徒然悲戚戚的。

      片晌,他换成一种轻松调侃的语调,去扒晓星尘脖颈处的被沿:“我骗你杀人,骗你身份,算起来你应该恨我比较多,扯不平了,你说怎么办呢?要不你下半辈子就别走了吧?又是戒烟又是戒酒的,够烦我个百八十年了。”

      晓星尘成功被逗得笑了,温声回了一句: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“行了快睡,黑眼圈挂下巴了还想着谁该恨谁呢,真傻假傻啊你。”薛洋掐了掐他的脸。

      晓星尘感受他把自己紧锢在怀里,合上眼睑,朦胧笑道:“晚安,明天见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嗯,明天见。”

      室内重归寂静。

      薛洋环了他几个时辰,晓星尘也纹丝未动。而三更天后,薛洋轻轻睁眼,坐起身来,提了一张椅子,在晓星尘床侧坐下,头微倚着,什么都不做,就只是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薛洋半垂着眼,瞳孔浓墨一般幽幽地化开,眼神缓慢地描画他的眉眼,盯了很久很久也未移开,心里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     一直守到晓星尘呼吸声变得平稳又清浅。

     薛洋俯身,唇在他额头上轻轻印了一下。

     哑声说了几个字:“回来就好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41)

热度(1832)
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